貝爺

一个随心所欲的段子手摆烂中

【谭安】怼=对(心)❤️

安迪最近情绪波动异常,也许是特殊时期受激素和神经变化的生理因素影响,亦或是梅雨季节连日来阴雨绵绵低气压的影响,加之之前刘思明事件多少还是让她在处理员工问题上有意无意的在潜移默化中有了些改变变得克制了许多,而这改变的代价就是这股无名火儿一股脑的发泄到了老谭身上,可老谭却平生第一次感到被怼竟然如此心甘情愿。

自从检查出有孕,老谭自知无法让她这个工作狂人立刻从工作中抽离出来,所以第一时间将防辐射服套在了她身上,一来为了她和宝宝的安全,二来昭告天下你们的CFO不一样了!

而安迪早已经过各方查证得出结论:这东西根本就是自欺欺人的无用之物,而且,丑的要死不说还让她在公司觉得别扭的很,所有员工见了她都小心翼翼的生怕一不小心碰了她饭碗不保。辐射这东西其实就好比皇帝的新衣,听说过,没见过,但有多少人却又不好意思说自己没见过。于是乎这种暗恋般的情愫就被各种谣言所误导,衍生出了如滔滔江水般绵延不绝的恐慌。让她不解的是这件事上老谭却固执地竟然宁肯相信迷信。

就在安迪坐在电脑前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之时,老谭步步凑近再一次准备将那件“有神庇护的战袍”套在自己身上之时安迪发出了stop的手势。安迪这一次决定耐着性子本着人道主义关怀对老谭这个智商本有130的如今却智障一般的相信迷信的家伙普及一下知识。

“喂喂喂,你必须先看看这个”安迪一边说一边用一只手迅速敲出页面另一只手阻拦着他朝自己伸来的魔抓。

“什么东西?”老谭口里应着话手上动作依旧没停止的意思。

“世界上任何物体只要温度高于绝对零度,也就是-273.15℃,就会以波的形式把能量辐射出去。。。简单来说它就是一种传递能量的方式。。。而就辐射对生物体的影响来说,能分为两类。一类是电离辐射,一类是非电离辐射。。。而我们日常生活中所接触到的家电类产品以及最常听到的太阳辐射都属于无害的非电离辐射。。。”就在安迪以解说员语速般的给这位哥大出身的金融大鳄普及常识的时候那件丑的让安迪不忍直视的神衣已经被妥妥的穿在了安迪身上,抗争再一次宣告失败。

安迪气呼呼的扣上电脑,“你出去看看,晟煊有多少怀孕的女员工,人家都穿这个了么?!不一样好好的!愚昧”最后两个字连安迪自己也不知道怎么就嘟哝出来了,说完下意识地咳了两声以掩人耳目。(当然自那日以后晟煊所有的怀孕女员工都领到了CFO同款防辐射服,而且要求工作日必须着装上岗!)

可老谭非但不生气,还慢条斯理的从带的纸口袋里掏出两块点心放在桌上“这个,一会儿饿了补充一下能量,咖啡我已经让艾米全给你替换成牛奶和巧克力,果汁了。。。”

老谭自顾自的说安迪越听越是心理莫名的烦躁指着门口撵他出去“请谭总不要影响您的员工正常工作,谢谢,不送”

“你就当我送快递的好了,送完我就走了呀”老谭嬉皮笑脸的说道。

话正说到这儿,艾米端着热巧克力进来刚巧撞见Boss被夫人怼一时不知该如何是好,退出去吧这手里喝的怕要冷了,上前一步吧又实在不合时宜,正尴尬之际听见安迪开口

“艾米,以后这位送快递的送来的东西直接拒收”

“啊?!”艾米听得一头雾水心里犯嘀咕“这是哪门子送快递的?!”求助的眼神转向了老谭“谭总,这。。。”

“嘘”老谭做了个手势示意她把喝的放下先出去,艾米即刻领会,火速撤离现场。

刚出门口就遇见小王“怎么了?安迪收什么快递了这么生气?”

“嘘!”艾米把他拽到一边

“什么啊?怎么了?看你这一脸紧张,一个送快递的而已害怕成这样?下次不让他进来不完了,放心啊,下次我来帮你挡,保正让他连晟煊办公区都进不来!”小王一脸得意地拍了拍艾米的肩。

“呵呵”艾米用眼神引他看向CFO办公室方向,意味深长的道“晟煊是快递员的。”

“啊?!”小王嘴巴张得大大的定在原地。

“快工作吧,走了”艾米朝他摆摆手。

在公司的这些要跟家里比只能算是小儿科了,不过是件丑极了的衣服而已,呵呵哒,家里简直堪比排雷现场一般被重新布局,就连2201也没能幸免,但比起别墅安迪还是觉得欢乐颂多少强那么一丢丢,于是住了进来不肯回去了。

早晨煎个鸡蛋老谭说电磁炉有辐射,那好,安迪索性选则放下锅“你来做!”

躺在沙发上翻手机,老谭看见说了声“有辐射”见安迪乖乖放了下来,心里暗喜,嘴上夸着“这就对了么,你看看我说的还是有道理的”

“你真的想多了,我只是看多了有点儿累,哦对了,电磁炉有辐射,你做晚饭,我去睡一会儿,啊~”安迪站起身打着哈欠,揉揉脖子,伸了个懒腰朝卧室走去。

“啊?哦,哈哈,我这算是又被怼了?!”老谭乐呵呵的到冰箱翻腾起来。

三小时后

“安迪乖乖,把门打开~”门外传来曲筱绡的声音,正在厨房笨手笨脚忙活的老谭擦擦手去开门。

“哟,谭总,你这是~”曲筱绡一脸不可思议的看着眼前这位扎着围裙的人,下巴差点掉在地上。

“怎么,很奇怪么我穿的?快进来吧,安迪在呢。”

“哦,哦”小曲一步跨了进来带上了门。

“你们聊,我去忙了”老谭说完又钻进了厨房。,虽然看着眼前花花绿绿的食材有点儿发蒙,但还是耐着性子对着手机食谱一步步的研究着。

“嗨,小曲,你来了,过来坐啊”安迪坐在桌前敲着键盘招呼小曲,当然身上自然是披着战衣的。

“哇哦,安迪,不是吧,你这穿的什么啊跟大妈似的?噗哈哈哈哈”小曲一边揪着安迪的衣服一边笑的前仰后合。

“哝,还不是老谭,算了不说了,对了,你今天没约赵医生大周末的这么好兴致来看我?”

“说多了都是眼泪,他又放我鸽子了,有急患,这不我就去了我爸妈那,刚好我妈煲了鸡汤,就给你带来了,你现在啊还是多补补的好,可别饿坏我干儿子”曲筱绡说着已经弯下腰小手不安分的摸上安迪的小腹了。

“喂”安迪拍了一下她的手。

小曲嬉皮笑脸的对着她的肚子道“干儿子啊你可看好了,你妈现在是怎么欺负我的,将来长大了可要替我报仇啊”说完蹭的起身抽出手,紧接着一声惨叫“啊,什么东西啊!扎死老娘了”

“喂,哎,”安迪看着她那模样又无奈又好笑“没事吧你,那么大仙人球你没看到就往上撞啊”

“你,这好端端的干嘛摆着么多仙人球仙人掌的放桌上啊!当菜吃啊?”曲筱绡一边用嘴吮吸着扎的发麻的手指一边含糊不清的道。

“嘘~”安迪摆手示意她凑过来“自从他听说仙人掌能防辐射我们家就成了仙人掌和仙人球的海洋”安迪指了指厨房埋头钻研厨艺的老谭“哝,你看,阳台,厨房,洗手间,到处都是,我不骗你,现在每次我坐在电脑前都觉得自己脸上都荡漾着绿光。”

“啊,哈哈哈哈哈哈”曲筱绡笑的合不拢嘴“没想到谭总还这么迷信呢啊哈哈哈哈”

“哎”安迪无奈的摊了摊手“难道说仙人掌能在强烈日光照射下顽强生存就被谣传成了能吸收辐射?真可笑。其实这些非电离辐射根本无害的,那照这么理解我在桌前放几片生菜不是一样的”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除了生菜你还可以放海带,虾滑,宽粉,羊肉,金针菇,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笑声引来了老谭,端着果汁朝俩人靠近,然而笑的前仰后合的曲筱绡根本没感觉到他的靠近。

“说什么呢,这么热闹?”老谭放下果汁看着俩人,当目光扫到小曲那一瞬间她脸上的笑霎时凝固,咽了口吐沫“呃~我是说,啊,”小曲竟然卡壳了”爱是一道光,如此闪亮,”片刻突然唱起歌来,“那个,呃,爱真的是一道绿光。那个,安迪谭总我先走了啊,鸡汤你慢慢喝我明天再来取汤壶”曲筱绡抓起包准备开溜。

就在她要走到门口时手机啪嗒掉在地上滑到了老谭脚边,偏偏此时铃声响起了“追光者”

老谭笑眯眯的拾起地上的手机走上前递给她,饶有兴致的道了句“没错儿,我就是追光者,追的还是道绿光”

【你那些无处安放难以自控的小情绪总有人心甘情愿的替你收着~】


评论(31)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