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爺

一个随心所欲的段子手摆烂中

【谭安】养病~养呱~养生

每逢年末事必多,辛苦了一年的安迪还未拿到资本家的犒赏便华丽丽的先一步遭到了流感病毒的拜访!

周五安迪从早上进会议室直到下午近两点钟才出来,老谭早已带着午饭在办公室等候多时。

安迪一进办公室就见到坐在桌前冲着自己微笑的那人,心顿时暖了起来,刚刚的疲惫也退去大半,快走了几步到他身边,放下手里的文件夹。

“你什么时候来的?等了有一会儿了吧,sorry啊,原本以为会很快,没想到”安迪正准备为今早答应的午餐邀约自己失约道歉

“早知道会有变数,哝,提早做了两手准备”老谭笑眯眯的指了指桌上的饭菜,一边一个个打开,拿出筷子给她备好。待她坐下后很自然的递上瓶拧松盖子的水,然后,托着腮看着她吃。

以往他的安迪见到吃的总是一副小狼的模样,也很是捧场每每都是连连称赞一直吃到撑才作罢。可今儿却异于往常,老谭明显感觉到坐在对面的人精神不佳,整个人恹恹的,筷子也只戋戋的动了几下。试探着往她碗里夹块肉不料她却皱着眉用手挡了挡鼻子轻咳了几声。

老谭见状不对,放下筷子“安迪,怎么了?哪不舒服么?”

“咳咳,有点恶心,没什么胃口”安迪拿过手边的水仰起头灌了几口下去,吁了口气。

“要不要叫医生看看?”老谭的语气明显添了几分紧张。

“啊?我没事”安迪一听医生连忙摆手“我没事,可能最近太忙了,没休息好,睡上一觉就好了”安迪赶紧冲他笑笑以示自己安好无需看医生。

“好,那多少吃点”老谭心里还是有些犹豫。

“嗯”一口冰水凉丝丝的咽到喉咙里透着清凉舒爽,安迪一边旋着瓶盖一边歪着头看他道“老谭,我想早点回去休息了,今天好累”

她的语气中难得透着软糯的娇气听得谭宗明的心如猫挠一般乱颤。

“哦好,好好,我们这回去,稍等我一下”老谭起身回办公室取钥匙。

安迪看着他莞尔一笑点了点头,然后把下巴搭在双手按着的玻璃瓶盖上,闭上眼睛静静的等着他。

回去的路上安迪倚在座椅靠背上昏昏欲睡,老谭调高了空调温度,等红灯时脱了自己的大衣盖在她身上,侧头看着她动了动,咳咳咳的咳了几声后微微皱着眉,心有些疼,见她没有要醒的意思便加快了车速想着尽早到家好让她睡得舒服些。

车子刚在家门口停稳安迪便迷迷糊糊醒来,揉了揉眼睛,声音有些沙哑的道了声“到家了?好快噢”

“嗯,睡醒了没?”老谭拨了拨她挡在眼前的绒发。

“嗯~”安迪先是点头随即头摇的拨浪鼓一般“没有”

“那上楼继续睡”老谭熄了火先下了车,待他打开车门迎她出来,安迪一探头便打了个哆嗦,许是刚刚车内的温度和这室外形成了鲜明对比一下子还难以适应,她裹紧大衣由老谭拥着一路小跑进了屋。

安迪这一觉一直睡到晚饭都过了还未有要醒的意思,老谭坐不住了,上楼悄悄坐在床边用手指点她,一下,两下没理他,换个方向继续三下四下,被子里的人儿蠕动了两下,然而她只不过是寻了个比较舒服的姿势哼唧了两声继续睡着。

老谭无奈,摇了摇头,大脑袋凑上前去,轻轻吻了下她的额头,突然感觉不对,又凑上去试了试,温度不对啊!

慌忙唤着“安迪,安迪,醒醒安迪,你发烧了”边说着边挨个抽屉翻体温计,好容易找到,把人强弄醒,安迪只觉得眼前发黑,脑袋发沉,半睁半闭着眼随他摆弄吧,反正我一下也不想动。

体温计被塞到腋下那一霎冰凉安迪有些抵触,哼哼了两声以示抗议而后便又乖乖的闭着眼睛窝在被子里一动不动。待老谭看到体温计上39度的数值时还是慌了,安迪很少生病,更别提是烧到如此温度,他一刻也等不了了,叫了司机,把她穿戴好管她如何不乐意强行拖去医院。

安迪对医院向来是抗拒的很,这个离生死最近的地方让她充满恐惧,消毒水的味道更是无来由的令她反胃。

奈何发着烧的身子软得很,她无力挣脱开他的怀抱,于是只能用充满敌意的目光对视着他,一只手紧紧捂住口鼻不给消毒水钻进鼻孔的机会,另一只手牢牢地挂住他的脖子以防自己摔下来。

老谭看着她的样子既心疼又觉得好笑,这家伙到底还是清醒的啊,死死扣住自己就怕一不小心给她摔了。

一路抽血化验下来确定是流感,看着满走廊坐满了输液的人群,老谭的心也跟着揪的紧了些,万幸安迪不需要输液,开了药遵医嘱回家休养就好,看来这平日的锻炼不是没用处的,抵抗力到底是好些,医生特地强调为了避免传染病人暂时需要隔离在单独房间。

离开医院回家的途中安迪一路捂着嘴巴,老谭和她说话她就推远远的,老谭以为她还在为看医生气自己,想着法儿变着声调的逗她“安迪,安迪”

“你离我远点,传染”安迪捂着嘴巴呜呜的道。

原来是怕传染给自己啊,这家伙还真是可爱,老谭竟有些喜上眉梢,心里美滋滋的。

回到家安迪便把他推到对面客房,强行把自己隔离了,还告诉家里所有人都要戴上口罩。

于是整个晚上老谭都两个房间来回窜,测体温,端水,喂药,最后趁她睡熟索性悄咪咪上床了。

清晨老谭迷迷糊糊被安迪一阵咳嗽唤醒,揉着惺忪的双眼看了眼表才刚刚六点,慌忙踩上拖鞋,倒了温水唤她起来喝水,安迪自觉的头脑发沉眼睛酸痛的不想睁开,就着他的手喝了整杯水,待安顿她躺下后又测了体温依旧38.5。这该死的流感,老谭心里一万句MMP呼之欲出,看着安迪因发烧而变得微红的脸颊他此时竟然生出冲动想咬上一口,刚刚凑上前去,安迪便一把推开他,捂着嘴巴含糊不清的话他倒是听清楚了,意思是传染,让他躲开。

于是在这种不情愿的半隔离状态下老谭鞍前马后伺候了几天安迪终于退烧了,整个人也精神多了,只是食欲还不大好,老探索性留她在家多歇息几天。这一次安迪倒是没推辞,想来也是怕这流感病毒带到办公室传染同事就不好了,年底了,都忙得很万一一下子都病倒了损失的还是自家的资本家不是。

于是安迪开始了无聊的养病假期。曲筱绡去晟煊找安迪扑了个空,立即致电讨说法,得知安迪在家还未等安迪多说便挂了电话扬言10分钟后家里见。安迪自知也挡不住,索性挂了电话静待。

不出所料曲筱绡一进屋就直扑她过来,安迪立刻站到远处抻出双手“nonono,stop,小曲”

“臭安迪,坏安迪,你都不爱我了”小曲刚要撒开嗓子耍赖安迪便无奈解释道

“okokok,你听我说,我得了流感,怕传染给你,你,你要不带上口罩再过来”安迪指指桌上放着的一沓口罩。

“我去!这防范工作做得这么到位呢!”小曲张大了嘴巴看着桌上那一沓东西“哈哈,我是谁啊?百毒不侵,我天天去医院跟嗲赵腻歪你看我不也没事吗!安~迪~”说着还要往安迪身边凑

“No,小曲!”安迪瞪着眼睛制止。

“okok,好吧我带还不行么”小曲无奈只好不情愿的抽出一只一边往脸上罩一边支支吾吾的说着话“我说你不会每天也让谭总带着这玩意跟你沟通吧,我去,也太那个了吧,哈哈”

“说吧,找我什么事?”安迪松了口气走到沙发边坐下。

小曲凑上来一屁股坐到她身边,安迪被她粘着一脸无奈又逃脱不开只能用手指轻轻巴拉她揽着自己的手身体一个劲儿的往一边倾斜。

“哎呀没事就不能来找你了么?臭安迪,我都想死你了,你也不说来看看我”

“哦?你是想我还是想我帮你做的东西啊?”安迪故意挑逗她,之前小曲拿过一份投标意向书请教安迪奈何安迪最近忙的很一直没联系她,实际早已帮她圈出重点和需要整改的地方只是没时间给她。

“臭安迪,一点都不好玩一下子就知道人家想什么”小曲继续撒娇耍赖。

“好啦,收起你的妩媚回去对赵医生使更管用,等我一下”安迪起身上楼。

过了几分钟拿着资料下来,见小曲窝在沙发上对着手机碎碎念。

“喂,看什么呢?这么入神”安迪把东西放在她腿上,坐下来。

“我的呱呱啊,奶奶个熊的,出去浪了四五天了杳无音讯,急死为娘我了!你说他不会被炖了!”

“啊?瓜?什么瓜啊?吃的吗?”安迪一脸疑惑

“喂喂喂我说安迪啊,你要不要这么不食人间烟火啊,旅行青蛙啊?你没听过!不行,趁姐今天心情好一定要给你科普一下,这么佛系的游戏最适合你了”

于是接下来的时间安迪就两眼发直的盯着曲筱筱口吐莲花般的说了好一通。

最后总结下来无非就是养个青蛙,起个名字,接下来一切随缘了。实在拗不过小曲的热情邀请安迪被迫在她眼皮子底下安装App,呱的名字随手打上tan。

安迪不喜欢失控的感觉,对一切未知和不确定都充满警惕并保持距离,对游戏也一样,于是接下来的时间安迪用最短的时间搞清楚养蛙的日文翻译,然后便像安排自己的作息一般每天定时早上收草晚上看呱寄来的明信片。

期间小曲几次微信呼她问养出什么门道没有,嚷着自己的呱野得很,浪出去就不知道回家,安迪笑她呱随主人。

休息的这些日子安迪除了养了无聊的呱,也迷上了养生,她觉得自己这次之所以中了流感的招儿一定是近来疏于锻炼身体了,体质才变差,都怪老谭,早上总是粘着自己,害的一个月荒废大半的晨练,这次好了一定恢复锻炼。

听说现在90后都秃了,安迪不禁下意识摸了一把自己的头发,还好,依旧浓密。

晚上老谭洗过澡坐在床上擦头发,安迪凑过去用手轻轻揪起一小撮他的头发,然后满意的点了点头。

老谭不解“你干嘛?”转而似是明白了什么“哦~看我这一头乌黑茂密的头发,肾精充足”

“切~”安迪白了他一眼转身下床,刚踩到地上老谭一把抓住她的手腕,笑得诡异,安迪迅速反手掐了他的肚皮一把。

“啊呦”一声惨叫

“我看你是肥肉充足吧”安迪转身闪进浴室。

没几日,安迪精神抖擞的上班了,可老谭,光荣接过了流感的接力棒,彻底颓了。

打针吃药好几天折腾下来这老家伙依旧哼哼唧唧叫着不舒服,安迪经过之前那一病倒是总结出不少行之有效的经验来,一一传授给他教他如何能好受些。在这期间安迪甚至把小曲的养蛙软件都推荐给他了,为的就是让他有个营生不再缠着自己,没想到这家伙把蛙取名安迪,一时情急安迪也索性改了自己的呱叫老谭。于是俩人双双走上了佛系养呱之旅。

老谭每日盯着界面,看着呱吃饭,读书,做手工,心念着她这样呆下去会不会憋出毛病,待呱出去了久久未归有点急的发慌,呱会不会出了什么意外?遇到了什么不测?破软件也没个提示功能,害的自己一遍遍的刷新。每每看到呱寄回的明信片都激动到不行,还有,虽然她偶尔带回来的土特产自己根本不知道是些个啥可就是激动的热泪盈眶。丫的,这感觉咋这么似曾相识呢!十几年来这不就是自己含辛茹苦拉扯大安迪的心路历程么!欲哭无泪!

拖拖拉拉半个多月这家伙的病才好,医生直言,缺乏锻炼,体质太差!

大病初愈的老谭眼看着安迪沉迷养生,喝茶泡脚,时令饮食,锻炼身体,禁不住问她“你把自己养得那么好我要先死了你多孤单?”

安迪瞥了他一眼“不会的,你本来也会比我先死,你比我老,而且你懒”

老谭感觉胸口遭了一记大锤,痛到无法呼吸!

几日前蔺晨来府上做客,安迪饶有兴趣地和他讨教起针灸来,在他的指点下小学了几招的安迪早已不满足于热水泡脚保温杯装枸杞的初级阶段了,跃跃欲试寻找练手机会,正愁没路子,老谭便嚷着胳膊腿酸疼,安迪脑子一转,机会来了。

于是,安迪开始给老谭扎针灸,最初老谭满心欢喜虽然害怕但也忍着谁叫他爱她呢,话说爱她就给她当模特。可自打知道安迪这手艺是和蔺晨学的就不踏实了,一度怀疑她给自己扎坏了,嚷着胳膊疼腿疼,说是给扎漏气了,嗖嗖冒风。安迪怼他“你是充气的么!”

几次三番下来经过无数次反抗,终于安迪不施针了,可老谭依旧没逃过拔罐和刮痧。眼看着自己身上一片片非红即紫的印记,他对着安迪哭丧着脸抱怨“你家暴我”

“这是我爱你的证据啊”安迪笑言。

“bong~”一声闷响

“啊,疼”老谭惨叫

“OMG,sorry老谭,我忘记了要先放一下气的”安迪直接把老谭背上的气罐薅了下来,拿着罐子吹了吹“我说呢,怎么会这么响,还好,没坏”安迪说着还摸了摸罐子口。

老谭的心理阴影面积整个庄园都装不下。。。

【配图与文无关,悄悄打探一下你们的呱是窝家不爱出门呢还是出去浪了就不回来了?我的呱出门四天四夜至今未归~】



评论(21)

热度(1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