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爺

一个随心所欲的段子手摆烂中

【遥铭cp】看图说话

文起之源就是定格结尾那张截屏图,冷西皮爱好者~仅此一篇,分享给与我同好的你~

~~~~~~~~~~~~~~~~~~~~~~~~~~~~

顾遥接受了张铭阳的追求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觉得这像一场梦般的不真实,甚至每次夜里醒来都怀疑自己梦醒了,一切都不复存在了。可每每看到身边熟睡的人时才又相信这是现实存在,真真切切,那人是真的,这爱是暖的。他为自己所做的这一切她都铭记在心,虽然如今躺在身边的人并非所谓的精英,也不是传统意义上大众眼里的好男人,但这些自己早已不在乎,经历了之前7年的不愉快的婚姻眼下的她渴望的只是一份真情,倾心相伴安暖相陪的日子足矣。

张铭阳离开诊所后果真如他所言当起了二十四孝全职后勤男保姆,凭借一副巧舌加上一手好厨艺短短几个月便一跃成为各大直播平台知名美食主播。

在某日直播做沙丁鱼的过程中和网友交流的甚欢一度从鱼的烹饪技巧扯到鱼的性格,说起沙丁鱼网友问他这鱼的性格活波好动是不是就跟他自己一样所以才选择做这鱼,张铭阳当时只觉得好玩儿并未在意,直播结束后回想起来好像是啊,挠挠脑袋呵呵一笑。

哼着小曲儿继续忙着手里的活儿,顺手打开电视刚好旅游卫视在播一档关于河豚鱼的节目,他一边在厨房忙活一边时不时地瞟一眼电视机,看着看着突然咧嘴开始笑,越笑越收不住,笑得直抹眼泪儿心里叨念着“这河豚鱼不就我们家顾遥女神么!美味,但毒性大,处理不好要你命!再看看自己手里的小剪刀,我必须是河豚鱼烹饪大师啊,舍我其谁!噗,别说,细看看模样也跟她生气时候鼓起腮帮子一个德行呢,啧啧,可以,河豚,这鱼,不得了啊”

当天晚上张铭阳美滋滋的把自己的新发现告诉顾遥,猝不及防被狠狠捏了一把大腿内里的肉,足足疼了好几天,但他却惊喜的发现那之后她却默默接受了这个绰号,因为他说为了她他愿意以身试毒。

要说张铭阳的一张巧嘴套牢了顾遥的心那么他的一手好厨艺绝对抓住了她的胃。

还有他随时随地蹦出来的鬼主意,小情调儿,虽然顾遥也常调侃他这是泡了多少姑娘才总结的经验可心里还是受用得很。

那天,为了庆祝顾遥转正加薪,张铭阳老早准备了丰盛的晚餐,佳肴美酒静待佳人。

席间他煞有其事的含情脉脉看着她“亲爱的,你知道我们第一次相见是我的感觉么,那个澎湃,沸腾啊,往上涌”张铭阳一边做手势一边开始抒情“那种感觉特像一首歌儿王菲的”

顾遥看着他,一副请开始你的表演的看戏脸,年度最佳戏精就是你,也不做声,就那么歪着头抿嘴笑着看着他。

眼见对面的人在偷笑张铭阳假正经提醒她道“别闹,好好听着,人家这儿刚要开始抒情”

“好啊,请继续”顾遥伸手示意他,抿着嘴憋回笑。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想你是你在脑海~想你时你在心田”张铭阳自我陶醉的唱了起来“I love you,my Muse,mua”唱着唱着突然单膝跪地来了句表白。

然后几秒静默,他见没回应,睁开眼用手指弹了弹桌子发出响声。

“我又不是哪吒我不会闹海”其实顾遥是被这突如其来的表白弄的有些害羞又不好被他看出来,便用遥氏幽默怼了这么一句,而后一直拼命地往嘴巴里塞食物直到嘴巴填的满满的鼓起两腮。

张铭阳被这冷不防的一怼愣了下神儿,转瞬回过味儿来歪着头眯着眼睛玩味的道“淘气”说罢把剥好的虾放到她碗里,美滋滋的看着对面的人儿。

“你别这么看着我啊,再看我不吃了啊”顾遥被他盯得浑身不自在佯装生气放下筷子道。

“okok我不看了,我保证”张铭阳嬉皮笑脸的举起双手发誓“来嘛,为了庆祝你加薪还有我的巧手做的这一桌好饭,当然最重要的是庆祝我此生如此幸运能遇见这等佳人愿意与我共进三餐,品味人生百味”张铭阳说着举起酒杯咧嘴笑着看向顾遥。

“嘶,那好吧”顾遥皱了皱眉头浅笑,端起的杯子碰了下便已经送到嘴边,刚要喝就被对面那家伙拦了下来,杯壁撞击牙齿的声音清脆可闻,顾遥被他这一弄搞的有些懵加之玻璃杯子磕到嘴巴的确磕痛了顿时来了小情绪,一边揉着嘴一边支支吾吾的怨他“你干嘛?!”

“sorry,sorry,sorry宝贝儿实在对不起,对不起”张铭阳边说边起身要去给她揉下巴。

“我没事,你到底还想干嘛?”顾遥叫停了他的动作歪着脑袋问道。

“那个我是我就是想重说一下,好,咳咳,来来来举杯举杯”张铭阳一边抬手示意顾遥端杯子一边憋着笑继续道“嗯咳,刚才的话复制粘贴一下啊我就不重说了~叮,好了可以了”张铭阳边比划复制粘贴动作边自带音效的完成了一整套滑稽表演“干杯,敬我最美的河豚姑娘”

“噗~”顾遥刚举起的杯子伴随噗嗤一笑又放下来,咬着下唇羞赧的笑,不多时,定了定气息,重新举起杯子扬起下巴一脸小傲娇的对他道“敬最会做饭的千斤顶”

null

评论(13)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