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爺

一个随心所欲的段子手摆烂中

【谭安】幸福深处29

孩子的成长速度总是惊人的,也许就在你不经意间便悄悄地长大了。

入夜,洗漱过后安迪窝在床上涂着护手霜,依偎在老谭肩头感叹道“真不敢想象我们的儿子已经12岁了,昨天接他放学的时候偶然一个擦肩发现他已经高我一个头顶了,老谭,你说他是不是很快就会长成大孩子了,然后~然后”安迪有些伤感话突然断了下来。

“然后怎么?”老谭挺了挺身子手臂伸过去紧了紧把人往怀里带了带,一只手附上她刚刚涂过护手霜的纤纤玉指玩弄着“你是怕他长大之后娶了媳妇忘了娘?”他开着玩笑逗她。

“嗯?讨厌,才不是”她用胳膊肘推了他一下嗔怪道,“不过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他要交女朋友了,我是真的看不得有人欺负我儿子。”

看她一脸认真老谭更忍不住要打趣她“呦呦呦,看不出来我老婆还是个恶婆婆啊?这么护犊子?噗哈哈哈,真为我将来的儿媳妇儿捏把汗”

“老谭”

“呦,媳妇儿,怎么了怎么了?真生气了啊、别啊,我开玩笑的啊”老谭见她情绪不对赶紧转话锋。

好一会儿安迪才又有些激动的说着“老谭,我是心疼他,心疼我们的儿子,每次看到他肚子上的那道长长的疤痕。。。你知道的,本来我只打算这一辈子就要他这一个孩子的,他从小受了那么大的罪,我·~我真的希望他今后的每一天都是快乐的,希望他能得到很多很多的爱。后来~后来我们有了妹妹,很庆幸,两个孩子相处得很融洽。可可是你知道吗,昨天当我突然间发现他已经长那么大了的时候,我感觉自己这几年似乎错过了好多他们成长的瞬间,陪他的时间真的是太少太少了,老谭,我是不是错了?我不是一个合格的妈妈”

“老婆”看着越说越委屈的老婆,老谭只能默默把人揽得更紧些不住的拍着她的肩头,直到她平静了些许才悠悠的说“孩子们总有一天都会长大的,去追求属于他们自己的幸福,这不正是你我都想看到的吗?小七也会长大的呀,我和你说啊媳妇儿,一想到将来有一个男人会把我的小七娶回家,我还得亲自把她交到那人手里我就牙痒痒,感觉自己辛辛苦苦种的白菜一夜间就被猪给拱了,你能体会那感觉吗媳妇儿?真的,气死我了都快,我都气醒好几回了晚上。”

“噗~你讨不讨厌啊,谁是猪啊?”安迪被他的傻样逗笑了。

“笑啦,好啦,别想了,还远着呢,想想近的呗?”老谭边说边往下出溜整个人就快钻进被子里了。

“嗯?近的什么近的?喂喂喂,你干嘛?”安迪被他强行拉进了被子里呜呜的声音越来越含糊。

。。。

上了小学的小七似乎更欢乐了,接触的朋友越来越多,小丫头很是兴奋,每天放学路上都有说不完的话,常常搞的安迪晕头转向分不清她口中的朋友们到底哪个是哪个,与其说搞不清不如说安迪没把心思放在这儿,与她相比老谭可就熟络的多,好像这些人他都认识一样,那话接的叫一个溜啊,哄得女儿开心得不得了,安迪甘拜下风,心服口服。

每每这时候儿子都会一脸无奈的看着安迪摇摇头,在得到妈妈同样一个无奈的笑笑和摸头杀后把脸扭向窗外,心里默默念叨“我爸爸怕是傻了吧?真幼稚!”

周末,安迪依旧要加班,手头的案子要结了,这会怕是不开不行,一早急急忙忙带上去兴趣班的儿子便匆匆出发了。

老谭自然美滋滋的留在家里当起他的二十四孝好老爸了。

这边安迪忙着开会眼看米修要下课恐怕时间来不及去接塞了信息给小张叫他去学校,收到回复才安心继续开会。

临近一点钟会议才结束,安迪拖着疲惫的步子揉着酸疼的脖子走出会议室,刚一进办公室就见儿子端坐在自己的位子上笑眯眯的看着她。

“米修?你什么时候来的?小张叔叔呢?”安迪一脸惊讶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他不是应该已经被接回家了么?

“妈咪,surprise!我还带了pizza哦。小张叔叔送我来的我让他回家了。”边说边起身拉她过来坐。

看着儿子忙着分pizza倒饮料熟练的动作一气呵成,安迪心里酸酸的,却又暖暖的。

“妈咪,热奶茶,你的,爹地说多喝些热的对你有好处,给,温度刚好。”小伙子熟稔的把杯子盖打开吹了吹递了过去给安迪,然后一手摸着肚子一边指着pizza看着安迪“好饿哦,我们可以开始吃了吗?”说完笑嘻嘻的看着她做了个鬼脸。

“嗯”安迪吸吸鼻子笑着点头答他。

“那~开动喽,耶,先来口肉”说着已经拿起一根sausage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嗯,好满足,妈咪~”一大口下去满意的舔了舔嘴唇伸手过去给安迪偏要她一起吃。安迪甜甜的笑着张开嘴巴咬了一小口“哇哦,好好吃”。母子俩坐在办公室里亲昵的你一口我一口的享受着属于俩个人的午餐,难得有这样的独处时光,安迪的心柔软的如细腻的沙滩,陷入无比的幸福之中。

“米修,我们一会儿去游乐场呀?你不是一直想去,sorry妈咪之前一直忙都没时间陪你,现在还想去么?”安迪放下手里的pizza歪着头问道。

“really妈咪?你不用加班了么下午?”

“嘶,管它呢,不加了”安迪挑了下眉调皮的道。

“哇哦,太棒了,当然想去,那快点,我们现在就去啊,妈咪,you are so kind.”到底是个孩子,米修听到能玩高兴极了。

草草收了桌子安迪开车载着儿子去了游乐场。

周末的游乐场总是人满为患,母子俩在烈日下排了好久,眼看着越来越近了,安迪却开始紧张起来,没当妈妈之前安迪从不屑来游乐场这种地方,觉得简直就是浪费时间,最近一次也是十几年前的事儿了,更要命的是过山车这东西自己从来没做过,光听着上面的尖叫都毛骨悚然,这不免让一向镇定自若的安迪心里还是紧张得很,正想着呢就到了他们,安迪随着儿子慢慢的坐进车里,一脸严肃的系好安全带,还不忘一脸严肃紧张的叮嘱儿子“米修,抓牢啊”

“喂,妈咪,我看紧张的是你吧,放松点,别怕啦,有我的,OK!”说着把手抓在了安迪的手上握了握,眼神肯定的看着她点了点头。

伴着一声铃响,车子开始缓缓启动。骤然的加速,随之而来的俯冲向下,进而360旋转,让安迪心跳加速,呼吸急促起来,她闭紧双眼忍住不让自己叫出声音,双手死死的抓着安全扣心里默念为什么还不停。

终于结束了,车子停下来的一刻安迪感觉自己灵魂似乎出窍了,似乎是紧张过度安迪竟在座位上定定的坐着没有丝毫要起来的意思,要不是儿子拍了拍自己差点忘了解开安全带下车。

下来后缓了下感觉还可以,长吁口气安迪发现自己还是很可以的,一时来了兴致挽着儿子俩人穿梭在游乐场里开始了爆玩模式。

万万没想到的是一大圈下来安迪竟败给了海盗船。

恍恍惚惚下了车,感觉不舒服得很,头晕目眩恶心难耐,不住的捋着胸口,看在眼里的米修赶紧把她扶到边上长椅上坐下,瞧着她煞白的脸色小伙子顿时紧张起来,忙跑去买了水过来拧开递给她“妈咪,are you OK?”

“没,没事,咳咳,没事”安迪猛灌了几口水才总算是平静了些,胸口却依旧泛着恶心。

“呼~,那就好,可吓死我了,不过妈咪,原来你也有胆小的时候啊,哈哈。下次不让你还是别坐的好了,我怕爹地会用眼神杀死我。那你好点了吗现在?”儿子边说边贴心的在她的背上一下下的抚着。

“噗~”安迪听他这么一说一下子脑海里浮现出老谭那一脸紧张的模样一下笑出了声”嗯,好多了,没事。走吧,我们回家吧”一边安慰儿子一边安起身刚要走便被儿子叫住了。

“妈咪,等一下,你看,糖人儿。我记得小七想要来着,我们要不要带一个回去给她?”米修指着不远处一处吹糖人的给她看。

安迪看着儿子望着糖人儿说起妹妹一脸幸福的模样笑着点了点头“嗯”。

。。。

当母子俩出现在家里客厅的时候刚巧看到雷人的一幕正在上演~

“哎呦呦哎呦我要生了”老谭躺在地上捂着肚子叫。

“别急宝宝说他就快生出来了”小七跪在旁边手里拿个娃娃往爸爸肚子里塞。

“哇哇哇哇”

“爸爸宝宝出来了”

。。。

“妈,我爸是不是?”米修指着自己的脑袋一脸惊愕与怀疑的看着安迪。

“maybe”安迪耸耸肩笑笑揽着儿子走近些,用脚踢了踢老谭“喂,谭霸霸你的宝宝好俊俏啊”

“老,老婆”老谭猛地坐起身来。

安迪这才看见他的全部装扮笑的差点没背过气去,捂着肚子蹲在了地上。老谭被小七打扮的如金刚芭比一般,血红的嘴唇,家里最花的被单裹在身上,他,他竟然还踏了双安迪的凉鞋。件这幅惨烈的景象老谭委屈巴巴的望着安迪等待安慰,奈何他不知安迪只是心疼自己那双Prada限量版的凉鞋而已。。。

“OMG,惨不忍睹。妈,我上楼了,小七,这个给你,哝~”把糖人儿塞给妹妹米修噔噔噔跑上了楼。

“臭小子,一点儿不懂美!切~”老谭看着儿子的背影哼道“老婆,我”

“你,你先别和我说话,看,看见你我想笑”安迪捂着肚子坐到沙发上。

小七立刻扑了过来,“妈咪,糖糖甜的,mua,爱妈咪”吃过糖的小嘴儿更甜了,哄得安迪好欢喜。

“糖糖是哥哥买给小七的,小七要谢谢哥哥才是”安迪抱过女儿捏了下她的小鼻子笑着道。

“嗯,妈妈,刘奶奶做了红烧肉,你爱吃的”小七见了妈妈就开始拍马屁让陪玩儿了一天的老谭很是不爽,自己都这幅装扮了怎么就一下又被打入冷宫了呢?

“小七,那爸爸也要吃,爸爸也饿了”老谭扮可怜挑挑眉毛看着女儿。

“嗯,那好吧,爸爸就吃一块吧”小七转过头看着安迪“妈妈,可以吗?”安迪憋着笑点了点头,小七又转回来看着老谭“爸爸,妈妈也同意了,就一块哦”小家伙一边比划着一,一边舔着手里的糖人。

晚饭的时候安迪胃口并不好,许是刚才的眩晕还没完全缓解看见红烧肉觉得胃里并不舒服,老谭见媳妇食欲不佳忙关心上前问候,得知安迪是海盗船晕了船竟暗搓搓的高兴,一脸得意的伸出手“老婆,来吧,握个手,要么说我们是夫妻呢,你晕船,我晕马,彼此彼此啊”

“老谭,你,我~”安迪瞪了他一眼放下筷子刚想要说什么便被他打住

“诶,别说,不要送我武器了,我们的心愿难道不是世界和平吗?”老谭举起双手过头顶做投降状。

看着他滑稽的模样安迪笑了,“OK,你来”安迪摇手示意他过来。

“干嘛?”老谭一脸警惕

“来嘛~”

“干干嘛?”

“快点,别啰嗦”安迪有些急了

老谭赶紧凑上前去,就在安迪抬起双手那一霎老谭赶紧继续举手做投降状嘴里还念叨别发武器。

“mua”随即一个吻落下

许久。。。

“老婆,这个温柔的武器我喜欢,以后可不可以多发射几颗?”

“想得美,吃饭”

。。。

“米修,儿砸,帅哥,嘿~下礼拜我们全家一起去游乐场啊~”老谭花式喊儿子的声音在整栋房子里飘荡着~

【上篇已不知何时发过,下篇亦不知何时会发。懒~就对了】


评论(49)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