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爺

一个随心所欲的段子手摆烂中

【谭安】光棍“节”?“劫”?“结”?

11.11,于安迪而言是再平常不过的一天而已,要非说它有什么特别的话那么在大脑飞速运转过后只能勉强的再加上一条,它是个周六,可自己概念里周六也没什么异常,加班依旧要加班,so~仅此而已了。可对于2202的三个姑娘来说可是个一年中精神抖擞全副武装备战的大日子!毕竟这一年到头儿精心添加的购物车是否能够以最划算的价格清空心仪的宝贝就此背水一战了!三个姑娘早在几天前就开始守在电脑跟前货比n家做最后一番战斗前的准备了。

终于忙过了一周安迪赶在下班前结束了手头所有的工作,难得的正点下了班,开车回家的途中肚子按耐不住中午那顿随便糊弄的午餐而扛起义来咕姑姑咕的叫个不停,安迪下意识加大了油门,想到每逢周末小蚯蚓便会做她拿手的腊肉饭心中不免开始有些惦念起来了,想着一会儿路过她门口不妨厚着脸皮去蹭上一碗顺便讨教一下做法。

到了22楼电梯门刚打开的瞬间,邱莹莹啊啊啊的叫声就回荡在整个走廊里,不知是不是馋虫儿的勾引安迪并没有像往日听到这叫声那般第一反应的捂耳朵而是径直的走进了屋。

一进屋三个姑娘一人捧着一个电脑一脸紧张眉头紧锁的翻着网页,刚刚还大喊大叫的小邱抬头一眼望见安迪,腾地从座位上弹了起来,一把把安迪抓到跟前,指着自己的电脑比比划划的和她说自己怎么怎么算错了,恐怕要吃亏了,好恼哦!

安迪听得云里雾里不知怎么回答,正在疯狂分析美妆品牌性价比的樊大姐此刻也正忙的要起飞只是和安迪笑着打招呼便继续埋头在网购的世界里,此刻的安迪只好一脸无辜的望向关雎尔,正在浏览打折图书的小关暂时合上电脑起身拿了瓶水给安迪,慢条斯理的和她叙述着邱莹莹抓狂的原因。

不过是因为刚刚手滑点错了预付定金,然后发现实际并不划算,因为新出来的11.11当日活动似乎比预定还要优惠力度大!

末了关关还特地悄悄的扒在安迪耳边告诉她邱莹莹在这次双十一可是下了血本,几乎一个月的薪水都花在了这上面,自己前两天因为劝她别买这么多其实有的并不划算还被怼了,劝安迪一会儿说话要注意提前排雷。

安迪话是听懂了,可她不明白为什么要赶在这一天集中买这么多东西?难道真的都用得上吗?如果用不到那囤积起来不也是浪费?如果要是都有用切着急用的话那么为什么不在需要的时候就买而是要等到这个时候一起买?无数个问号蹦出来,可瞬间她就放起了要琢磨下去的念想,因为此刻她觉得填饱肚子更重要。可看眼前这三位的状态这腊肉饭怕是要泡汤了,OK,还是回到家自己想办法吧。刚想起身打个招呼回去便又被激动的邱莹莹拉了回来。

“安迪姐,你快帮我看看,帮我看看这个要怎么买才合适,我我我要疯了快,我怎么也算不明白了,这数学算白学了真是感觉无药可救了,你快救救我吧”

安迪被强行拖拽回来按在椅子上,不得已眼睛迅速扫了扫页面,得出的结论是这无非都是些换汤不换药的促销方式而已,花样频出无非是加大力度的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而已,其实买东西划算与否看的并非只是价格,价值和被需求度更重要。可刚刚小关的话让她又不能如此轻松地把结果抛给邱莹莹,不几时后便一脸无奈的摊开手看向邱莹莹。

“怎么样安迪姐,你帮我分析一下怎么买更划算优惠更多?”

“那个~呃~”

“什么?你快说啊安迪姐?”邱莹莹一脸急迫的追问道

安迪看着对面的她又实在不好骗她,思来想去只能咧着嘴尴尬笑着说“都都挺划算,你选的都还挺划算的”

“啊?真的吗?是真的吗安迪姐!啊啊啊啊啊啊,我太开心了,关关,你看你看,怎么样,我就说这是买划算吧,你看安迪姐都说了。”

“对对对,你说的都对还不行嘛,不过到时候心疼钱包的时候可别找我哭诉啊”关雎尔打趣她道

“切,才不会呢,我买的可都是最划算最有用的,不跟你说了,我还要再看看围巾手套什么的,马上就要冷了就用上了”邱莹莹说完便又坐到了位子上开始选选选模式。

安迪起身无奈的摇摇头和三人道了别,小关送她到门口,关门前一脸小神秘地告诉她,11.11这天不光购物忙,也是光棍节,单身的小伙伴儿之间要互送棒棒糖的,希望能早日脱单。说完便从口袋里摸出两根放到了安迪手里,安迪一脸懵,关雎尔解释11.11这四个1看起来不就是4个棍儿嘛,所以不知何时就演变成这个节啦。安迪低头莞尔一笑“OK,好吧,我知道啦,那,祝你早日【脱单】”

“嗯嗯,也祝你早日脱单安迪姐,祝我们都早日找到那个对的人”

“OK,bye”

“byebye安迪姐”

。。。

周六一早安迪早早出了门,由于家里冰箱实在是很久没填补了空空如也,甚至连一顿能糊弄的早餐都做不出了,索性早些出门公司楼下便利店买个三明治解决好了。

便利店里挑选好三明治的安迪正在排队结账时无意间扫到收银台旁的促销台“双十一棒棒糖买一赠一,祝您早日找到心仪的另一半”,突然想起昨天小关和自己说的话,正想着到了自己,收银员熟练地结果货物和钱,片刻有些尴尬的不好意思微笑解释道“您好女士,实在不好意思,零钱不够找零了,您看要不要您在前面这个架子上选个小零食好吗?真的不好意思”

“OK。没关系的,不要找了”安迪正想拿着三明治离开,收银的小伙子喊住她,递了两只棒棒糖过去塞给她。

安迪先是一愣,那男孩儿一个温暖的微笑让她在这初冬竟感到了一丝暖意,摆摆手和他再见走向了大堂。

刚进办公室坐稳老谭便走了进来,见她桌上的三明治一脸嫌弃的道“又对付?”

“哦”安迪被他这一问弄的像是做错了事的孩子,一时无言以对一脸不好意思只能低头嘟哝出一个字。

“咦?这什么?棒棒糖?我没看错吧,你什么时候喜欢这么幼稚的玩意了?”老谭随手拿起一颗已经开始剥皮了。

“哦,楼下便利店没零钱找,送的,啊,对了”安迪眼里闪出一丝兴奋地光芒刚想要炫耀昨天自己新get到的节日,可是发现老谭这家伙已经迫不及待的把糖放进嘴巴里了。

“啊?嘶~什么?你刚要说什么?”老谭吸了口口水,吧唧吧唧看着安迪

“考考你,你知道今天什么日子吗?”安迪一脸小神秘的看向他

“什么日子?周六”

“不是,我是问你是什么特殊的节日,你知道吗?给你点提示今天几号?”

“今天?11月11号,怎么了?”

“哦,我知道了,不会吧安迪,电商玩的促销购物那套你也感兴趣?”老谭一脸不可思议觉得自己认识的安迪不会或者说是不屑凑那种热闹的。

“不是啦,我是想说我昨天从我邻居小关那里知道今天是光棍节,哈哈,还是头一听说有这么个节日,你知道为什么是这一天么?就是11.11很像4个棍儿,光溜溜的,好好笑”安迪自顾自的解释着老谭听着一头雾水。

“哦对了,她还说单身的朋友要互送棒棒糖,祝福彼此咋日脱单。那你现在已经吃了我的棒棒糖,就祝你早日找到女朋友喽,给,我这个也给你,maybe我觉得你更需要”安迪说的一脸云淡风轻,顺手把另一只也推到他跟前,之后便拿起三明治一边啃一边看文件。

老谭把嘴里的棒棒糖咬碎的声音咯嘣作响,腮帮子快要咬碎了。早知道干嘛那么嘴馋。我更需要?对,我可不更需要么!气鼓鼓的老谭拿起另一只也放进嘴巴里,嘎嘣嘎嘣的咬碎转身风一样的离开了安迪的办公室。心里默念“你不是着急让我脱单么,好,我就脱给你看!你的糖我都吃了,人早晚也是我的。”

。。。

半小时后安地收到一条短讯“今天是我过的最后一个光棍节!两个月为期,欢迎监督!”安迪笑笑,心想这老谭还挺孩子气,“OK,等你的好消息”迅速回复后低头继续忙手里的工作。

。。。

次年情人节,老谭拿了两只用红线绑在一起的棒棒糖出现在安迪面前“我说过,那是我过得最后一个光棍节,现在我做到了,你看,这俩绑在一起就不叫光棍儿了,叫成双成对,月老牵的红线。我不管,我要过情人节!是你催我早日脱单的,你要负责”

。。。

“你还要脸不要~”

“不要”

“真不要脸”

“不要脸,要你”

预祝~节快~



评论(14)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